这个小盒就是你永远的家呀!

菜花黄,人发狂,诚哉斯言!

【混合同人】Cyberverse

*标题与变形金刚动画片赛博志相同,同时也有网络空间的含义,与本文总体(不怎么真的科幻,我也想不明白这种基础技术怎么实现的)世界观有关。

*高强度玩梗,元素混杂,玩到什么程度看心情。专业知识话多易出纰漏。

*本文主角虽然同名,但并非历史上的韩非,不过有一定的自我认同和关联度。

 

01.从死亡开始的故事

饮下毒酒约三分钟,组成“他”的数据流从薤露(注1:席位李斯)温暖的怀抱中被撕扯出来,韩非并不能确定他是否听到了删除键按下的轻响,他不常诉诸感觉,但他现在……“感觉”很轻。包括方向感在内的知觉再次成型,黑暗与静滞渐渐沉落在他之下,前方的隧道口呈现着标准的透视图像,正是他来的时候就走过的加载通道:时空隧道。

他方才身处一个通过意识上传与虚拟现实技术实现的角色扮演空间之中——具体的应用方式类似早年间模拟联合国,给每位参会代表分配对应的人物席位,并分发带有人物生平梗概的剧本供参考,其余关于可以携带资料和限定范围内的物资进入的规定不一而足。

不走时空隧道会怎样呢?他试着回头走,走不出几步就遇到了柔性的隔膜,每次触碰都引起界面处蓝紫色的荧光反应。试着更加用力地用整个身体(或者目前该说是附加了人物建模的精神体)去推,他在这个试探性动作还未结束时就突破隔膜掉了下去。

下落的过程中,他的精神体发生了急骤的变化:成年男子的人物建模如同电视雪花屏一般发生错误,暴露出他原本的形象:十二岁的孩童,随即又将本体部分覆盖,潮涨潮落闪烁不断,视野随之急剧变化,黑暗中一切都扭曲失真。一个刚好能容纳他的窗格打开,他就从那个亮光的方块掉进去,在橡胶地面上后背着地摔了个生疼,窗格迅速闭合,未留存在过的痕迹。

他慢慢坐起来,环顾四周。这里是一个普通的服务器机房,设备运转的声音带来规律的底噪,他自己刚好落在较空旷的地方。摸索着站起身,从视高判断(甚至都不用去看一眼自己的肢体),就可以断定自己身处儿童精神体之中。

机房门外有些昏暗,似乎是听到了他落地的声音,几个工作人员开门进来,其中有一个熟悉的面孔:时空造梦人,类似每次大会开头讲一下话的主办方负责人,也偶尔上传到会场内部。其余人等跟在造梦人的身后,像是新一批的实习组员的样子。

“哇哦。你是第一个出现在时空隧道出口之外的。”造梦人惊叹一句。

他遇到算是熟悉的人,想要直接从两排服务器之间走上前去,还没走两步,地上密布的跳线就绊了他一个跟头。“哎呦慢点儿!“造梦人上前扶起了他,触碰到这个还未经过青春期生长的身躯,造梦人话里跟小孩讲话的腔调更明显了。

“这是哪里?你们这个服务器可能需要稍微检修检修了。“他问造梦人。

“你说这个机房的话,这里是管理死亡后NPC数据的专用分机,我们回收NPC,去除会场内环境扰动产生的记忆文件,初始化后进行分流,结合新采样数据后,放入下一个会场或其他场合,可以节省大量采样的冗余。“造梦人丝毫不怕泄密一样,把所有情况都抖搂了出来。”需要我送你回身体休眠舱吗?“

“如果我说不回去呢?“他反问。

“看你对服务器还有些见地,如果想在这里多呆一会也可以。“造梦人想了想说道。

“理线的工作找检修工来做,我想跟您聊聊分流NPC的标准。“他这么说了,头一次看到造梦人直视着他的双眼里,露出不可思议的目光:“你想在这儿工作?”

他无声地点了点头,看着后面几个实习生也各个面面相觑,有一个的动势都不太对劲儿了。怎么可能让一个小孩子工作,是不是长时间的虚拟时空让他的自我意识出了什么岔子,让他认为自己是大人,甚至是“别的大人”了?毕竟年纪还小,受些什么意料之外的影响可怎么办?

“我想根据这些NPC的所作所为,通过这台服务器把他们分流到合适的地方。”他概括了一下自己的主张。“你们可以相信我在架构方面的素养。”

“小喻,开一下门吧。”造梦人让那个想要伸手去够韩非的实习生去开门,原来机房门外也是时空隧道外围一般的悬浮空间,远处徘徊着模糊的身影,正是造梦人提过的,死亡的NPC。

“这里是生之彼岸……你真的能接受这样的工作环境吗?”造梦人像是跟他确认。

“如你所说的轮回之所,应该可以称作地府吧。”韩非心念即动,忘川河与磷火,都迅速具象化在了机房之外,机房也暗了下来,浅蓝色荧光漫过一根根管线,勾勒出所有线路和主机。

造梦人看了看周围,露出一个真正的笑容:“随你喜欢。”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