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盒就是你永远的家呀!

三花聚顶本是幻,脚下腾云亦非真

心象 十四 见闻

(死了一年上来更新)
晚自习毕回家,徐津在全身穿衣镜前撇了撇嘴。
任是再迟钝的人都能觉出来不对劲了。最近父亲准点下班的次数稍有减少,但是只要一准点下班,必定会要求她和小生分别详细地说出在学校的一切见闻。尽管学校还是老样子,不可能发生什么有意义的事件,他还是会再三确认,“真的没事发生?”,才会露出一种“好吧,勉强放过你们”的神情。
还有,荆霄到访并留宿的频率从“一周一次”上升到了“几乎每天”,据她说是因为父母工作忙——虽然她这样自己也一点都不介意甚至很开心就是了。
甚至那个高冷班副罗愿愿也来过几趟,不过她极其谨慎,绝不会和荆霄在这里碰面。由于罗叔叔和父亲的半同僚关系,她甚至和父亲单独面谈过,只不过出来时表情灰败了些。
我爸,你懂得,一捧同情泪。
至于今天的信息,估计能让他受到吸引好一会而不至于为难自己了吧——
“今天班里来了两个交换生。”
“什么样的交换生?”徐存思一下子来了精神。
“两个英国人,唱歌挺好听的。虽然语言不太通,但应该能愉快度过交换期吧?好歹我们班还有个英国侨民不是?”
“叫什么名字?”
“一个叫Lesiel,另一个好像是S开头的,啥来着?”
“好的,还有什么事?”对这件事的“快速结束对话”反而令徐津生疑。
其实徐存思的脑内数据库早就在高速处理着这些信息,只是不能在女儿们面前有任何表示。
这个名字再加上这个特征,曾出现在二十年前的机器人名录中……
“社会实践报告要上交了,爸你今年打算带我们上西湖边上捡垃圾还是直接拿出单位的印章卡上去?”从初中开始社会实践,四年来内容就一直是这两样:任劳任怨徐先生带着三个女孩子到西湖边上捡一圈垃圾,捡累了就随便跑到景区里哪个没人的小亭子上吃几个橘子顺便用产生的橘子皮充实垃圾袋,找(不知道怎么联系到的)景区工作人员卡章走人,要不然直接用医院的章,实践内容就填上“探望病人”。
想想初中起就与荆霄做上搭档,也不是完全的误打误撞自由组合,而是自己的操心老父亲,在初中分班结果下达以后打听了她班的班长是谁,找到和她一样是十二岁小孩儿的荆霄,郑重其事:“今后女儿就托付给你了”,气势非凡,震慑全班。
小孩子们都喜欢说一些自己的生活日常趣事博朋友一笑,这也许是他们第一次认识到除了自己习惯性的生活以外的其他活法。结果徐津叙述的内容引起了自由泼辣惯了偏巧又有一股少年血气的川妹子荆霄的极度“舒适”。
“不是不是你爸爸怎么能这样?那你这活的也太累了吧?不行我得去你家说说他。”
然后……
这两个人现在还总是拿这件事互相取笑。
“今年不太一样。这周六我们可以去学校的旧址帮学校拿回来一些往期资料。好了,快去睡吧。”
这是四月常见的清爽天,城市灯光的轮廓在夜气中十分透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