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心象 十三 十三声部

(从此开始就没有存稿了,极其不定期更新,感觉这一章写的非常抱歉,只是给一个大深坑开了个头)
杭城中级法院的女大状王彦正疾驰在回家路上,刚刚接到的“秋风消息”让她把刚刚获得的第三十六连胜和大量日常案牍直接抛诸脑后。
“干戈即起,阿彦速回。”
没错,就是这条小区内部道路,把平日绕行的路途直接缩短一小半……在这儿转弯……
“嘭。”
沉闷短促的碰撞音,没什么难度却急剧压缩驾驶员四肢百骸的一脚瞬时刹车……
下了数学竞赛课赶着回家的高思嘉的世界一霎之间升高、扭曲,五彩斑斓崩裂成黑。
王彦看着车前的女孩,头颈血液涌出,浸湿月白衣领与藏青水手服,右腿也被碾在轮下。
本准备拨打急救电话的王彦想起那条消息,愣怔了一下,直接把人抱上车后座,尽量紧急止血后按照原定路线继续行进。
担心所谓“职业道德”和“犯罪事实”,在这战祸近在眼前时,实在是像在战壕里抽烟还担心自己几十年后会不会得肺癌一般荒谬。
发来消息的人是她的“妻”李亚子,二人是大学校友,相遇时,她上大一,自己则是博一,七岁的年龄差,全然不同的生活习惯,一个满肚子不合时宜另一个则长袖善舞的性子,却偏巧走进了一家的门。
亚子这家伙,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真挚,一直把自己当姐姐敬重……甚至有种生怕自己破碎一般的,虚幻的担忧。
她几乎可以肯定家里还有李亚子年迈的父亲李普以及自己的老上司朱有枝。他们都是身负不同方向技术的人,今天自己制造的问题有赖于他们完美解决,虽然他们本来做的工作性质也差不多。
“阿彦,这是怎么了?”看到两个血人出现在门口,李亚子饶是整天解剖刀头舔血的主也要愣一愣。“快,快把她推进去!”“那原来的实验品怎么办?”李亚子更加不能理解了。“资质肯定不如她,先冻存吧。”王彦也是没有办法找办法。直到交出那女孩,目送亚子和李普一起走入临时改装的手术准备室,她才跟倚在门口的朱有枝说上话。
“朱少校,别来无恙。”这位眉眼盈盈的软妹“老”上司是李亚子上高中时的小学妹,小她十岁却成了她的军方庇护人。据说这家伙小的时候就混迹于各大恐怖社区,还写出过《已死之人向赴死者致敬》这样获得了市一等奖的剧本……还有,博士毕业参军一开始就授衔少校,也就是说朱有枝参军好几年根本晋升不动……
“好好好,无恙无恙。不过趁着里头用不上你,悄悄跟你说下,我们最近的机器人登记中,出现了大量的不实数据……我们打算重新进行登记。可是不知来不来得及做完。”
“还有,二十年前的Chi_13型机器人,他又回来了,却有被反向拆解过的痕迹,也就是说有些人可能掌握了制造液压型机器人的专利技术,并可能拿它做任何事。”

评论